Loading ...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出圖型式表

AutoCAD / AutoCAD Mechanical 有一個攸關列印或出圖的重要設定程序,由於在一般的情況下它並不常改變設定,甚至,在固定的公司或使用者的電腦裏,也許自從第一次設定成功後,就再也不會去變更了。久而久之,包括我自己也都忘了它的存在。
幸好之前有把系統設定參數匯出成備份檔,如果您會在不同的電腦操作AutoCAD,或者會同時使用多個不同的版本,記得把慣用的系統參數設定隨身帶著走,這是一個好的習慣也是必要的手段。
由於AutoCAD應用的領域非常的廣泛,舉凡建築、機械、電子、基礎工程、室內設計、測量等等。每一種繪圖都有每一種的圖學與規範,以及不同的出圖設定方式。此篇無關教學或示範,只能算是個人的筆記,若有進階的設定及問題,請自行參考相關的設定方式。



Step 1:檔案/出圖型式管理員


Step 2:新增出圖型式表精靈


Step 3:Next


Step 4:使用既有的出圖型式表


Step 5:加入出圖型式表檔案


Step 6:自行定義或變更名稱


Step 7:確認後完成匯入型式表

完成匯入後,就會在AutoCAD程式根目錄例如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………\Plot Styles資料夾裏 (圖2),新增一個(圖6)為名稱的 .ctb檔案。


Step 8:配置1/頁面設置管理員


Step 9:配置1/修改


Step 10:頁面設置
由此頁右上角下拉選單中,即可選擇預設或自訂之出圖型式。
另外,也可以點選下拉框右側小圖示,進人出圖型式表編輯器,調整或更改設定值。




出圖型式表的重要在於,不論是使用彩色或黑白出圖,它是最終管理及指定繪圖機(印表機)列印結果的地方。
通常我們會在繪圖模式裏以預先設定好的圖層,來區格不同性質的線條,不過如果更換或使用不同的出圖設備,在圖層裏所指定的設定值,與列印出來的結果可能就會有所不同。以個人的方式我只會在圖層裏設定顏色及線型,線粗(寬)則在出圖型式表裏指定(如上圖)。
或者,如果遇到列出來的結果與圖層裏的設定不相符時,逐一檢查出圖型式表裏的顏色、調色、灰階、線型、線粗等等是否正確,或稍加調整後即可得到滿意的列印結果了。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1.請在此發表和本文相關的意見,更歡迎不吝給予批評與指教。
2.你可以用匿名的方式發表,但我保留刪除與回覆之權利。
3.參閱版規、授權聲明,或其他問題請前往
這裏留言


精選文章

動力與能源

往復式活塞機構是個有趣的機械裝置,它可以由轉軸方向施與動力來驅動活塞,同時藉由被動的瓣膜閉合導引空氣進出,以達到壓縮及儲存空氣的功能。 反之,若把被動式的瓣膜改為可主動控制的汽門,並在密閉的缸體內注入高壓(爆炸)氣體時,便能推動活塞往復來回,將直線運動轉換為軸向運動成為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