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...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行星泵

112-890306/112-890316



 



我不確定行星泵的內外轉子屬於內齒輪或偏心凸輪,以及在合理的運轉中必需要有幾個相切的接觸點?但不管是內齒輪或偏心凸輪,我想它們都是擺線或漸開線的組合。而且在運轉嚙合的過程中,若還要同時相切於兩個,或兩個以上的接觸點時,必需經過精密的計算,不然就會產生干涉。

這一個 3D 模型只是依試題拆圖,假設兩軸中心距為2.5mm、外轉子外徑為35mm,內轉子4齒、外轉子5齒。我只在草圖裏用圓弧線繪出,且讓兩轉子相切於一點,同時為了排除運轉時的干涉,最小間隙調整為 0.134mm。

一個看似簡單的機械結構組件,裏面卻是隱藏著大大的學問。這些問題在 Inventor 的動態模擬模式裏應該就能找到答案?不過我目前還沒找到…




行星泵 112-890316

Download now


以下內容為互動式 3D模型(.DWF)動態展示,若無法正常顯示,請詳閱網頁最上方指示說明解決! 依照您使用的瀏覽器展開畫面(點選+/-後開始載入,螢幕略有短暫定格實屬正常!)

檔案大小:153k



[+/-]  IE
[+/-] Firefox
[+/-]  Other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1.請在此發表和本文相關的意見,更歡迎不吝給予批評與指教。
2.你可以用匿名的方式發表,但我保留刪除與回覆之權利。
3.參閱版規、授權聲明,或其他問題請前往
這裏留言


精選文章

動力與能源

往復式活塞機構是個有趣的機械裝置,它可以由轉軸方向施與動力來驅動活塞,同時藉由被動的瓣膜閉合導引空氣進出,以達到壓縮及儲存空氣的功能。 反之,若把被動式的瓣膜改為可主動控制的汽門,並在密閉的缸體內注入高壓(爆炸)氣體時,便能推動活塞往復來回,將直線運動轉換為軸向運動成為動...